凤煜篇
轩辕异事录-凤煜_17173游戏专区_中国游戏第一门户站
随着《轩辕剑外传穹之扉》的推出,与大家久违了的《轩辕异事录》又跟大家见面啦,本期小编准备给大家介绍《穹之扉》中的男二号——凤煜(子昭),他可不是一个虚构的人物,而是商朝历史上一位不同凡响的君主,有过种种不凡的传奇,那么在游戏中,它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赶紧来看看吧。
历史典故

子昭(武丁)

 

简介

(约前1250年-前1192年在位),子姓,名昭(据《今本竹书纪年》记),是商朝第23位君主,共在位59年,“武丁”是他死后获得的庙号,殷末又追谥庙号为“高宗”

 

生平

武丁少年时,遵父商王小乙之命行役于外,与平民一同劳作,得以了解民众疾苦和稼穑艰辛,还访得了一批人才为己所用。武丁尊甘盘为师,随其学习。
武丁在位时期,勤于政事,任用刑徒出身的傅说及祖己等贤能之人辅政,商王武丁惟才是举,衣食朴素,推进了商朝最鼎盛的时期。武丁在位时期,灭躬方,亡土方,平西羌,定荆襄,扩疆数千里。由于子昭的励精图治,使商朝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得到空前发展,史称“武丁中兴”(又称武丁盛世)。公元前1192年,武丁去世,死后由其子祖庚继位。
(看来游戏中,子巧观星言其夫婿乃明君之相,其言确实非虚)

 

历史评价

晏婴《晏子春秋》:“夫汤、太甲、武丁、祖乙,天下之盛君也。”
孟子《孟子》:“由汤至于武丁,贤圣之君六七作。”
司马迁《史记》:①“武丁修政行德,天下咸驩,殷道复兴。”;②“武丁得说,乃称高宗。”

 

游戏的故事

 

《穹之扉》中的男二号凤煜,平日里善于与人交流,为人随和风趣且不拘小节。因为自身的一些原因,他经常外出游历,所以拥有非常丰富的人生阅历与过人的智谋。不仅如此,他的剑术也非常高超,是一个喜欢以实力说话的人。

在游戏之中,商王朝的统治一度衰微,内有水患,外有方国作乱。王子凤煜跟随师父甘盘在民间学习,隐其真名子昭而用凤煜子名。凤煜任务商王朝式微,动荡不安,是因为商王朝的君主没有天之血脉,而欲求登天门之法,使血脉能获上天认可,定国安邦。

于是凤煜走上了寻求开启天门方法之路,也在路上遇到游戏中的另外几位主角司空宇、沐月,以及自己的未婚妻子巧(也就是后世大名鼎鼎的妇好了,具体的我们放在下一期“子巧篇”详谈,此处便不再赘述)。

 

人物诗

 

大风起兮连苍鹞,破中流兮振九韬。
平四海兮合诸侯,一匡商室兮复何求?


游戏中的凤煜
《穹之扉》凤煜
凤煜设定图
《穹之扉》凤煜
知名插画师阿龙绘制的凤煜主宣形象立绘图
《穹之扉》凤煜
凤煜游戏实际建模渲染
投票
你最希望看到哪些关于轩辕剑的奇闻异事?
讨论

穿越古今的玄幻故事,这就是轩辕剑的世界,您可以和大家分享您的奇思妙想, 立刻加入我们

进入轩辕剑论坛 >>

往期专题
轩辕异事录(图)

制作:新一

UI:You

UE: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