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轩7》制作人孟凡:静下心来做游戏

时间:2013-07-19 05:00 作者:编辑新一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借着《轩辕剑6》品鉴会之机,17173编辑有幸能对《轩辕剑7》制作人孟凡进行独家专访,探讨到了一些对国产网游的看法以及目前《轩辕剑7》的开发进度。对《轩辕剑7》感兴趣的玩家,赶紧来看看吧。

【17173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轩辕剑7》制作人孟凡

借着《轩辕剑6》品鉴会之机,17173编辑有幸能对《轩辕剑7》制作人孟凡进行独家专访,探讨到了一些对国产网游的看法以及目前《轩辕剑7》的开发进度。感兴趣的玩家,赶紧来看看吧。

孟凡简介:《轩辕剑6》技术品鉴人,又名叶五少,前《剑网三》游戏主策划,搜狐畅游大宇联合研发次世代网游《轩辕剑7》 制作人。

17173编辑.新一:孟凡你好,我很喜欢您之前策划的剑网3,今天能够见到你本人非常的荣幸。

孟凡:哈哈,《剑网3》多少级了?

17173编辑.新一:90……(弱弱的)

孟凡:笑

17173编辑.新一:现在大家对《轩辕剑6》非常关注,是不是让你对《轩辕剑7》更加有信心?

孟凡:我觉得最近整个市场,都让我对《轩辕剑7》更有信心,包括《剑网3》新资料片的成绩,包括这个《笑傲江湖》、《轩辕剑6》,以及后续要出的一些单机作品,这些都说明,玩家还是非常期待传统文化的作品更多更多的涌现出来。所以,对我制作《轩辕剑7》来说,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在这样文化潮流的演变之下,大家更多的是关注我们民族文化里面,比较闪光比较好的部分。游戏只有有玩家的支持,这个产业才有可能发展的更长远,所以,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件非常提振信心的事情。

17173编辑.新一:那现在网**业的发展似乎有些瓶颈,那除了历史感之外,你觉得《轩辕剑7》还有什么能吸引玩家来玩这款游戏。

孟凡:现在网**业所处的这个瓶颈是因为之前这个行业走的太快了,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忽略了一些东西。之前我跟魔头聊的时候,也说到一个问题,做游戏真正要带给玩家的就是简简单单的快乐。其实不管你用什么技术,不管是单机也好网游也罢,不管你用何种表现方式,最后如果你不能给玩家这种快乐,那么玩家就不会让你这个游戏留在他心里。这也就是现在整个网**业遇见瓶颈的原因。现在大部分的产品,它都可能留在玩家的电脑里,但很少留在玩家心里。那现在这个契机,就是整个网**业应该静下心来,安安心心的去修炼内功,把之前因为走的太快,没有去注重的那部分补回来。去用自己的诚心给玩家做出优秀的产品的时候,我觉得也只有这样,才能够获得玩家的认同。

《轩辕剑7》LOGO

17173编辑.新一:《轩辕剑6》是一款单机游戏,我们也知道,国产单机的一大优势就是剧情方面,那么《轩辕剑7》作为承袭《轩辕剑6》的一款网游,它的剧情方面该怎样展现呢?

孟凡:因为我觉得轩辕剑它本身是一个特别好的题材,因为它是神话题材,它有十大神器,它穿梭于各种不同的时代,这对于我们的剧情制作来说还是比较容易的。因为在神话故事里,很多东西都是可以说得通的。我们希望通过十神器作为一个连接,把《轩辕剑》历代里面的人物穿插进来,因为《轩辕剑》历代主角大多都是跟十神器有关系的。我们希望把这个作为线索进行串联,把之前《轩辕剑》系列中出现的经典故事通过回溯和重新表现的形式,让玩家体验和感受到。因为在《轩辕剑》本身的故事里,是可以看到过去和未来的。

17173编辑.新一:那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点,《轩辕剑7》的开发进度,它什么时候可以跟玩家见面呢?

孟凡:在研发方面的进度,现在我们已经搭完了整个逻辑底层,现在开始在上层做丰富的故事,以及更好的美术表现。那这个过程的长短,完全取决于我们想把游戏的故事和系统做的多么细致多么好。在后期其实很大一部分时间不是在制作,而是在捉摸细节和调优这个过程。这个调节的过程要花多长时间,决定了研发需要多长时间。而且我们还希望,在研发结束之后,多跟玩家交流,让玩家来看看,什么东西跟他们想象的不一样,再根据玩家需求进行修改。一定要把游戏调整到最好,我们才会考虑上线。所以具体的上线日期没有办法确定。

17173编辑.新一:那可以大致估计一下吗?游戏明年会上市么?

孟凡:额,这个我可以确定,明年一定不会上。

17173编辑.新一:一定不会?

孟凡:对,因为在明年的时间里,我们着重于游戏的表现力方面,要把它做的更好。如果在明年上市的话,我觉得对于我来说,自己都觉得它达不到足够精品足够满意的程度,那怎么能面对玩家。我觉得既然我去做《轩辕剑7》,我一定要做到我自己满意为止,要呈现给玩家一个好玩精彩的游戏。

17173编辑.新一:那看来《轩辕剑7》让玩家持续期待了,非常感谢孟凡对这些问题的解答。

相关阅读:轩辕剑7,轩辕剑7制作人,孟凡,轩辕剑7上市时间,轩辕剑7开发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