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外传穹之扉》上市前玩家试玩报告

时间:2015-03-07 00:00 作者:风城之心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上市前玩家试玩报告

很高兴这次能来到大宇资讯的分公司大宇游戏,来测试这款即将于月底上市的《轩辕剑外传穹之扉》。由于游戏尚未上市,为了避免玩家不小心得知剧情,本次的测试报告我就不会提到剧情的部分,想好好体验游戏剧情的玩家,也能够安心的阅读本次心得。

本次大宇提供的电脑CUP为Intel(CR)Core(TM)i5CPU760@2.8GHz,内存4096MB,显示卡NVIDIAGeForceGTX650Ti,呈现画面完全是采用高效能,而且游戏进行非常的流畅。现场还问了一下官方人员,他们表示其实就算是比较低效能的电脑,一样还是可以正常进行游戏,并不用担心要换多高的配备才能玩穹之扉。

进入游戏之后,当然看到的就是所谓的游戏片头,以及故事的开头动画,相较于过去几代的动画,本代过场动画在面数上、平滑度上提升的非常多,精致度上也提升很高。片头动画基本上就已经交代了一些前因,所以玩家在进行游戏的时候,并不会有太多的困惑。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上市前玩家试玩报告

看完开头动画之后,就进入故事内容。立刻可以发现这代的建模比起六代真的进步不少,人物的服装、表情跟头发都颇为精细,色彩的鲜艳度上也提高不少。之前官方也释出过主角群的建模图,实际进入游戏之后,发现并不是宣传诈欺,主角群的建模游戏中也是很不错,甚至连牙齿都可以看得到。

比较意外的是配角的部分,过去几代有时候会出现一些配角建模随便的状态,但以我今天体验到的部分,几位配角的建模都比预期中的还精细,以青梅来讲,精致度上比我想象中的好多。另外像是村民、大叔这种路人等级的角色,虽然不可能像主角群那么精致,仍然是建模比较简单的状态,但跟六代比起来,又改善了不少。

另外就是场景的建模方面,大体来讲本次体验的几个场景都很棒,不管是树叶、岩石的细致度都大为提升,光照就跟大家在宣传稿、宣传影片上面看到的差不多,整体而言比起六代来讲又进步了不少。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上市前玩家试玩报告

宣传中多次提到的光照技术,确实有让场景看起来更特别,毕竟游戏本身就是虚构的故事,如果一定要场景有多自然、多贴近现实,这种要求其实还满奇怪的。穹之扉的光照技术已经很能够呈现游戏场景的特色,体验到的几个场景都很漂亮,我个人是满意的。

剧情的进行上,这次的运镜技巧上维持着不错的水平,如果在选项中把对话框去掉,看起来就像是在看电影一样。特别要称赞的一点是,这次的对话字体满大的,过去因为拉高分辨率的关系,有时候对话的字就变得很小,阅读上不是那么方便,这次改大算满贴心的。

另外在音乐的部分,两位熟悉的音乐制作人本次表现也相当不错,包括几首已经释出过的配乐,还有前作音乐的改编,甚至未曾听过的乐曲,也都很够水平。主题曲之一的青空行在游戏当中会以背景音乐的方式出现,而且有数个不一样的版本。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上市前玩家试玩报告

游戏当中也会有小惊喜,各角色在带队的时候,闲置时会有小动作,很有趣,购买游戏之后大家不妨实际看看喔!然后体验的段落中有出现一张神秘的水墨地图,大推荐!

壶中系统的部分,改善了过去六代的许多问题,六代的问题就是开了太多的系统,导致玩家无所适从。本次将壶中系统作了很多精简,留下前作比较受到好评的部分,相信对玩家来讲会是个好消息。至于附魂有点破坏平衡的状态也做了改善,这次战斗应该会相对平衡一点。

另外就是壶中系统搭配的捉妖,之前在释出的新闻稿就提过了,阿奇在游戏中将会协助抓妖。在游戏的操作上也相当简单,只要点击战斗中怪物旁边的炼妖壶小图示,就能让阿奇自己去抓怪,而我们就能专心的对付其他怪物了!

本次迷宫的探索上,除了延续六代的雷达跟地图迷雾开放之外,这代行走的灵敏度提升很多。过去六代在点击地图自动走路时,常常会有卡卡的现象,但是穹之扉在自动行走上完全没有问题,顺畅的很,特别是凤煜,走路好快啊!而且本次的小地图,可以直接开在画面中央半透明,边走边看地图,完全不会迷路。

然后就是很多人关心的明雷遇敌的部分,这次的怪物完全就是出现在地图上,类似网络游戏那样,遭遇之后会简单刷入战斗接口,但是基本上算是现地开战。地图上怪物数量很少,打完之后也就会消失,所以我之前担心怪物到处跑,让画面变得很丑的部分,完全不用担心。而且因为怪物数量很少,非常容易闪掉,所以技术好的话,也可以完全不用遇敌一路顺畅到底,但是该练的功还是要练一下啦!(笑)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上市前玩家试玩报告

穹之扉采用网络游戏的快捷栏方式,玩家预先将各种招式拉入快捷栏,然后在战斗中选取,也能够设定好几页。当然也可以使用F1、1234、QWER等热键,在各角色、各招式、各物品之间切换,所以使用起来相当便利,不用担心浪费很多时间在选单中找自己常用的技能,能充分掌握战局。

本次的战斗就如同宣传所说过的,就是即时战斗,所以就是一直按快捷键攻击敌人就对了。至于动作没有那么快的玩家,也不用担心,之前新闻宣传也讲到,玩家主要是控制一个人,其余的人物会采取AI行动,所以就算自己动作慢,其他电脑控制的角色也会适时的补血、吃药、消除负面状态。

而动作快的玩家就更能享受即时战斗,在战斗中点击角色头像就能立刻更换操作人物,你可以因应你的战斗策略不断的切换正在控制的人物,一手切换人物,一手按热键操作技能,就能流畅的克敌制胜。

整体而言,本次四小时的穹之扉体验,对于一个十多年的粉丝来讲,是相当满意的。穹之扉不管是剧情表现、画面、系统、平衡性上,比起六代都有相当的进步,就算不比较,作为一个单一作品来讲,体验的过程也让人相当开心,舍不得退出游戏。

如果你是一个轩辕剑的长期支持者,又还没有预购的话,这次不妨试着买看看穹之扉,「外传特别好玩」的传说或许不只是传说喔!

相关阅读:穹之扉,穹之扉试玩,穹之扉好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