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O解密《穹之扉》开发幕后(角色设定)

时间:2015-04-02 20:59 作者:电玩双周刊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穹之扉》中的四大主角:司空宇、沐月、凤煜、子巧,皆已于先前官方讯息上可得知四角的外型与个性。不过编剧阿观说,其实这四个角色在诞生的过程中掀起过各种不同的波澜,甚至与现在曝光的消息有极大的反差。

司空宇未采用设定色拷贝稿,角色为游戏剧情的灵魂,设定路上总有不一样的波澜...?

《轩辕剑陆外传─穹之扉》中的四大主角:司空宇、沐月、凤煜、子巧,皆已于先前官方讯息上可得知四角的外型与个性。不过编剧阿观说,其实这四个角色在诞生的过程中掀起过各种不同的波澜,甚至与现在曝光的消息有极大的反差。

※本专访没有剧透,尚未通关《穹之扉》玩家可安心阅读,已通关者读后更有后劲!

角色诞生爱恨情仇○○原来其实是…!?

最初主角司空宇的设定为毒舌男,而且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智将型角色,但是毒舌的设定虽然会让主角个性鲜明,但是给予玩家初期的共鸣度与讨喜度可能不是那么高,于是多次翻修,改成现在的沉默寡言少年。又由于司空宇是普通村民出身,与过去轩辕剑系列的主角完全不同,唯一较相似的是《轩伍》的陆承轩,但陆承轩起码是神器转世,这次的主角身世的确趋于平淡,无法赋予神力和奇技,初期才会给予智将的形象。同时问题也来了,一个什么都不会又毒舌的主角,会吸引玩家来操作吗?于是阿观最终精心改良,才完成现在外冷内热、坚毅执着的司空宇。

司空宇人物设定稿历程

司空宇未采用设定稿(亮编这边就收到十几版...),初期带着猎户形象,经历美总建民说的「翻到快翻脸」的多次调整才定案。

《轩辕剑伍-一剑凌云山海情》主角陆承轩。

相关阅读:穹之扉,穹之扉设定,穹之扉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