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之扉》全流程全收集图文攻略—第二卷

时间:2015-04-06 00:00 作者:枫红一刀流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穹之扉》全流程全收集图文攻略,《穹之扉》第二卷全流程图文攻略。

《穹之扉》第二卷全流程图文攻略

《穹之扉》全流程全收集图文攻略—第一卷

《穹之扉》第二卷剧情梗概(点击查看大图)

Map06:雪霁之森地图

雪霁之森的宝箱谜语:

1:谁谓河广,一木流之-沐

2:网到海贝之功用-买

3:树之梢-末

4:二二之数-四

   

来到雪霁之森的迷宫前部,看到两名伪装成向导的贼人在打劫一名来自商都的公子。

沐月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可当她听公子说要去“傅岩”, 感觉特别的熟悉,那里曾是一位旧识所居之地。

沐月上前询问公子是否真的想去傅岩,然后结成同伴,一起修理这两个坐地起价的贼子,然后逼问他们说出傅岩的方向。

   

三人见面后互道姓名,得知公子哥名叫凤煜。沐月想改道前往傅岩,或许从那里能找到华胥国的消息。于是三人结伴而行。

   

三人行至迷宫的中部,看天色将晚,且此地风景优美,于是在湖畔扎营休息。

生起篝火聊天,凤煜对阿奇的铜壶很感兴趣,想要去买一只。沐月说此壶是华胥国的宝物,独一无二,是没有地方可买的。

凤煜说华胥是一个传说中的国度,黄帝轩辕氏曾梦游华胥,那里风景极美,人也是无爱恨情仇,随遇而安。

   

在沐月躺下后,凤煜说傅岩那边有一个“上古武器”,传说共工的武器曾陨落在那,给傅岩引来大水,后来被女娲封印在了山上。

沐月听到那把“上古武器”的事,起身说那共工是炎帝后人,法力高强的水神,曾在傅岩治过大水,是护佑苍生的人物。

   

小宇和凤煜听到的却大相径庭,共工想夺颛顼帝之位,最后输给了火神祝融,便撞断天柱在不周山寻死。他死前将武器掷向祝融,落入傅岩附近的山中。

天柱倒塌,天河之水泛滥人间,女娲炼五色石补天,才使人间得以安宁。

听到这个传说,沐月神色黯然,借口休息转身离开。凤煜感到无趣,以为自己的故事讲得不好听呢。

   

睡醒后天光放亮,凤煜说梦到了一个“朝思暮想”的男人,那是个拥有极高才智的人,能助他达成理想。他的理想就是天下太平!

凤煜说得振振有词,可沐月和小宇听得百无聊赖,转身便走。

   

在这片迷宫的西北方向有只盘古神,击败他的话可得到藻玉(法宝,增加格挡)、玄武土器(法宝,有一定机率将目标敌人转为土属性)和舜华制卷(炼化舜华的配方)。

当然以目前的实力是无法击败他的。

   

来到傅岩村,这里依山而建,绿水环绕。只是这座村已经很破败了,不知陨落上古武器的山在哪里,三人在村里探听消息线索。

此时建议先做支线“陪伴古伯”,一旦触发前往戟山的剧情则此支线任务关闭。

   

Map07:傅岩村地图

傅岩村的宝箱谜语:

1:养猪之地-家

2:网到海贝之功用-买

3:两丘间之河流-涧

4:以龟壳卜-占

   

在村庄里分别找夏铭、云儿打听华胥古国的事情。到民居里向王姜打听到共工的武器在不远处的戟山,沐月决定前去戟山寻访旧识的踪迹,小宇拗不过只得跟随。

   

戟山方向的路被村民封锁,凤煜建议先到客栈休息。等到晚时分,三人沿一条小径偷偷上山。

 

   

进到戟山只见阴气森寒,无形中给人压迫的力量。沐月遥望山巅,默默念着玄涛戟的名字。

   

Map08:戟山地图

戟山的宝箱谜语:

1:至小无内,谓之小一-少

2:养猪之地-家

3:树之根-本

4:一潭深邃广大的湖水-泽

   

来到山巅见到被铁链束缚的大戟,沐月如见故人,说这就是共工的玄涛戟。

   

就在此时,从大戟上浮现出股股黑烟,一道巨大的身影闪现其间,似乎对沐月充满了怨恨,怒吼一声冲了过来。

   

三人一起对抗厉气化成的共工,每打掉他三成的血量,他会出招将三人打晕。

将厉气共工打败后,他的身影再次被铁链束缚,沐月跪在地上连声说对不起。

   

闻声赶来的村民,呵斥三人唤醒了恶神。

   

当他们看到沐月制服了厉气共工,并取得了女娲封印的上古武器-玄涛戟,立刻将她奉为天人,揖拜不停。

   

就在此时的祀水,一个戴着面具的人正在筹划着共工复生之事,他感应到玄涛戟解脱了女娲的封印……

   

回到傅岩村和村长老伯聊天,他说只有村中的族巫才知道当年的封印始末。于是小宇和凤煜到客栈休息,老伯和留下来的沐月说起族巫代代相传的内容。

   

千百年前,水神共工是善良的神祇,为解决傅岩的水患不遗余力,受先祖们尊崇。

后来,在天地混沌之后,他的态度发生转变,为取权位发兵作乱。共主派火神祝融对抗,将他逼退至不周山下……

女娲将共工的玄涛戟封印后,将禁锢之术的口诀传给村里的族巫,世代吟唱。

   

翌日清晨,沐月才姗姗从村长的屋里出来。三人汇合后,一起朝商都的方向进发。

支线任务:陪伴古伯(1)

   

此任务须在第一次到达傅岩村时接,如果触发前往戟山的剧情则此任务关闭。

古伯只身游览到傅岩,挺寂寞的,多陪他聊聊天吧。每隔一段时间需要回来陪他聊一次。

支线任务:“他家的酒”

   

到码头找工头寇叔交谈,他要小宇给版筑工皮哥带句口信,说“他家的酒我喝了”。

   

在傅岩村内找到皮哥,将那句话带给他。回去找寇叔覆命,原来那句话是他们约定的暗语,意思是工作没办法如期完成了。得到奖励:缠丝葫芦。

 

   

Map09:遐荒金谷地图

遐荒金谷的宝箱谜题:

1:至大无外,谓之大一-天

2:站在土地上的凡人-呈

3:大手牵小手-友

4:散发着阴森气息-鬼

   

遐荒金谷里黄沙映眼,石峰矗立,参差交错。经过一段时间的跋涉,沐月带着沉重的玄涛戟流露出疲色。小宇让她休整一下,自己往前探路。

   

凤煜貌似对沐月怀中的玄涛戟很感兴趣,便借来一观,竟然起了贪意,想据为己有,遭到沐月的拒绝。

这时探路返回的小宇撞见两人僵持的局面,忙问发生了什么事,凤煜打着哈哈说是开玩笑,将玄涛戟还与沐月。

   

小宇问沐月是否如村人所说的天人,沐月眺望天空,说天人在星斗之间。在“绝地天通”后,有人留在人间,也有人留在天上。

凤煜滔滔不绝的说起“绝地天通”的典故,颛顼帝独揽与上天沟通的力量……

沐月则说姐夫是个大英雄,姐姐则温柔聪慧,她带这根玄涛戟回去,就是为了他们。

   

沐月闭目沉思,宛如一尊优美的雕像,浑身缓缓散发出幽蓝的辉光,令小宇和凤煜赞叹不已,几疑为天人。

   

这时忽然飞来数道剑光将凤煜打伤,几名黑衣蒙面的刺客现身,小宇和沐月连忙冲上前战到一起。

   

赶跑到刺客,两人带着负伤的凤煜往沙谷深处奔跑,到达一处隘口休息。

沐月布下法阵为凤煜疗伤,说他中了严重的毒伤。小宇沉吟思索,感觉这些刺客不像是之前的向导之流,里面定是大有文章。

   

凤煜的伤势暂时无虞,后面的脚步愈来愈近,三人继续往前躲避追兵。

逃到一片空旷地休息,凤煜咳声连连,很衰弱的样子。小宇安慰他说,前方可能就有村庄了,到时找医生为他医伤。

凤煜说起天之血脉的传闻,他寻找玄涛戟就是为了改变商国动乱的命运。如今身负重伤,看来愿望难以实现了。

   

正说话间,脚步杂沓由远及近,即是一群小野猪追赶着一名姑娘。那姑娘香汗淋漓,体力不支的跪倒在地上,赫然就是此前在异族部落见过的子巧。

于是三人联手打败那些小野猪,救下子巧姑娘。

   

那些落败的小野猪纷纷发出尖鸣,忽然聚集在一起变化成一只巨大的神兽(并封),三人联手再次将它击败。

   

击败了神兽并封,子巧捧起地上的小猪阿奇直流口水,小宇连忙摆手说个可不是吃的。

子巧说起别后情形,她一直往商都方向行走,却始终没有抵达。现在遇到小宇诸人,正好结伴一起赶往商都。

   

看到凤煜的伤势严重,子巧暂时缓解了他体内的毒素,说方才在树林里找到一间小木屋,大家可以去避避风头。

然后很难为情的说,大哥有没有食物啊?大家不由莞尔。

   

在遐荒金谷的西南空地有一只神兽混沌,击败它的话能得到龙幡、鎏金冕制卷、七宝楼台制卷和神足制卷。

 

   

Map10:梦苔幽林?前地图

梦苔幽林?前的宝箱谜语

1:一日暴之,十日寒之-早

2:羽毛的旗帜-旌

3:竹简之象形-册

4:险恶的人-凶

   

由大地图前往梦苔幽林?前,这里是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绿影婆娑,枝叶掩映。石前屋后皆生绿苔,满眼晴翠。

   

找到子巧所说的空屋,子巧开始给凤煜医疗,要他脱掉衣服,这倒让凤煜难为情起来。

大家在木屋度过一段还算安静的时光。

   

第二天醒来,凤煜的毒伤大为好转,终于挺过了最凶险的关头。当得知子巧一夜忙于照顾,一刻未睡的事实,凤煜感激非常。

大家商议之后,决定前往最近的别庄休息补给,再拟定前往商都的路线。

   

行走途中,凤煜的身体还是虚弱,子巧于是使出她的大力神通,背起凤煜沿林中小道走去。没过多久,子巧饥饿难耐,说起自己特异的体质,经常讨来他人的嘲笑。

当子巧说起自己的未婚夫就是商国王子时,凤煜脸上露出不易觉察的惊色,随后口口声声称子巧为王子妃。

   

在迷宫的最北端有一只神兽饕餮,打败它可获飞燕银梭、地炎玉、真君制卷。

   

Map10:梦苔幽林后地图

梦苔幽林?后的宝箱谜语

1:木受绳则直-植

2:年老的**-考

3:双脚站于地面-立

4: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安

   

这里枯木成林,雾岚飘荡。小宇看沐月的脸色似乎不好,便早些安排扎营休息。

凤煜向小宇问起鸣竹之事,说出一段经典的一句话:世间最难防的是人心,人心总是在出奇不意的时候,从中迫害,要是人心有这鸣竹就好了。

   

小宇离开营地,前往三个地方布置鸣竹,来保护营地的安全。

   

此时的凤煜走到僻静处,利用一只飞鹰朝外界某些人发布着什么情报。

随后子巧走了过来,和他聊起天来。

   

两人借着酒意言谈甚欢,凤煜一口一个王子妃,而醉意醺醺的子巧则命其好好的辅佐自己的夫婿-商国的王子。

   

回到营地的小宇,不由想念起家里的阿娘和青梅,青梅她是不是养成布鸣竹的习惯呢?族长是不是又在命令迁村?

   

沐月由于害怕而暗无法入眠,小宇为她燃起篝火,并把亲手改良的火燧送予她,说出自己潜心研制机关陷阱的初衷,是为了保护家人和族人。

 

支线任务:赢不了的游戏

   

苔幽林?前迷宫出来后,回到傅岩村接此任务。

村庄河畔和孩童小丁说话,跟他玩一个猜硬币的游戏,结果无论猜哪一面都输。

   

在村庄中找小女孩小卢说话,得知小丁游戏的手法。

   

回到找小丁谈话,破解掉他的把戏,得到秋水羊脂。

支线任务:阿通的烦恼

   

从梦苔幽林?前迷宫出来后,回到傅岩村接此任务。

在村庄的码头找阿通说话,听他将一些烦恼事说完,觉得他的这些事情都不像是烦恼。

完成任务得到1000点经验值。

 

   

休整过后,大家沿着丛林继续行走,不久子巧的肚子又饿了,于是大家原地休息。

这时,身后传来一声嘹亮的鹰啸,凤煜回首若有所思。

   

子巧和阿奇玩耍了一会,问凤煜那把玄涛戟有什么秘密,让他这么的感兴趣,经常从沐月姐手里借来端详。凤煜说古藉中记载,某把神兵能改变商国动乱的命运,让商人过上好日子,他好奇那把神兵是否就是这玄涛戟。

随后央求沐月借玄涛戟来改变国运,遭到沐月的拒绝。小宇解释说,沐月要将这把戟带给姐姐,因为她的姐夫就是这此戟而丧命。

   

一番谈话,子巧对玄涛戟也产生的好奇之心,于是向沐月借来观赏。不想从戟上流露出丝丝的黑气缠绕在她的身周,随后子巧尤如换了一个人,握着长戟朝诸人攻来。

沐月认得这是华胥人才会的凭体之术,玄涛戟中的魂魄占据了子巧的身体,唯有打败她才能解救。

   

击败了邪魄附体的子巧,子巧恢复正常。这时一群黑衣杀手悄然逼近,偷袭击晕了小宇和沐月。

那些一直追杀的黑衣人居然是凤煜的属下,凤煜欺骗了所有的人。

   

他劝子巧回子国去,随后敲晕了她,带着玄涛戟离开。

   

沐月在中见到了愁眉紧锁的季阳姐姐,共工大哥已经多日没有来了,他一定在忙着绝地天通的事情。季阳拥有华胥和人族的双重血统,对共工有着许多的情感牵绊不能放下。

 

   

共工来到两人身边,劝季阳放弃做绝地天通的辅祭,白白牺牲掉性命,两人一起离开华胥国。

沐月看两人感情牵绊如此之深,提出自己代替姐姐成为辅祭的要求。

   

忽然来到了广场之上,季阳姐姐变成了一尊石像,姐夫共工忿然的说她是个骗子。

两者一瞬都消失了,茫然四顾,再不见姐姐和姐夫的身影……

   

沐月从惊醒,看到小宇和子巧站在床前,身边已不见了玄涛戟。

从两人口中得知他们已在别庄的客栈,那把玄涛戟已被凤煜带走了。

子巧哭着请求原谅,都是自己碰了那玄涛戟才触发这么多的事端。   

小宇说那凤煜蓄谋已久,想要取得玄涛戟,自己也是提防不足。

此时他想起凤煜曾说过的那句话:“这世间人心最难防。要知道人心啊,总是在人郇出奇不意的时候,从中迫害……”

   

沐月不肯放弃那把玄涛戟,决定寻找凤煜的行踪。阿奇从凤煜留下的手帕上闻到了他的气息,引领着大家朝着外面跑去。

   

Map12:别庄地图

别庄的宝箱谜语:

1:收割镰刀-利

2:主人对奴仆下达的指示-令

3:站在土地上的凡人-呈

4:散发着阴森气息-鬼

 更多《穹之扉》攻略,尽在17173《穹之扉》游戏专题:http://swd6.17173.com/zt/x6w/index.shtml

相关阅读:穹之扉,穹之扉图文攻略,穹之扉第二卷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