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法显著提升 《穹之扉》战斗系统全面剖析

时间:2015-01-09 12:38 作者:畅游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彻底颠覆前代作品中固有的遇敌与战斗模式,并结合自身游戏的特色进行调整,使可控角色的战斗自主性、策略性、趣味性显著提升,战斗演绎更为真实自然,细节雕琢更为完善。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彻底颠覆前代作品中固有的遇敌与战斗模式,并结合自身游戏的特色进行调整,使可控角色的战斗自主性、策略性、趣味性显著提升,战斗演绎更为真实自然,细节雕琢更为完善。在本次战斗内容展示中,不仅将向玩家展示战斗设置与收妖内容,更将前次展示内容汇总,为你全面剖析《轩辕剑外传穹之扉》与战斗相关内容。

【战斗设置快捷便利】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战斗模式不同于以往的回合制,采用了“交错式时间战斗”(CrossDynamicTimeBattle)模式,让战斗增添了许多变化的同时,在战斗操作上也同样进行了变革。让玩家在操纵人物进行战斗的时候,可以更加的便捷与流畅。

玩法显著提升 《穹之扉》战斗系统全面剖析

图1:《轩辕剑外传穹之扉》实际战斗画面截图

玩法显著提升 《穹之扉》战斗系统全面剖析

图2:趣味漫画讲解战斗操作

如上图所示,《轩辕剑外传穹之扉》中的战斗快捷键分为三大种类:

1)攻击快捷:进入战斗后系统会自动选定一个目标,点选在画面下方左边有十格字段的某一格,将可发动攻击。

2)物品快捷:在画面下方右边有五格字段均为物品快捷格,点选某一格将可使用该物品,还可通过(Alt+1~4)快速对我方人员使用。

3)阵法快捷:可切换不同战法,点击后角色将会依照战法改变对应的位置。

玩法显著提升 《穹之扉》战斗系统全面剖析

图3:趣味漫画讲解战斗快捷键设置操作

玩法显著提升 《穹之扉》战斗系统全面剖析

图4:游戏中奇术快捷键设置界面

每当我们所操纵的人物在升级后,便会学得新的法术技能。而我们可以按照自身的需求,将它们设置在快捷栏内。这样在战斗中,便可以快速进行使用,搭配出最佳的战斗组合。当然,物品同样可以依此方式进行设置。

相关阅读:穹之扉,穹之扉战斗系统,轩辕剑外传穹之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