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的《穹之扉》试玩报告

时间:2015-03-22 20:56 作者:老衲贾宝玉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来自玩家老衲贾宝玉的《穹之扉》试玩报告

【读档三】游戏开始

和巴哈姆特试玩一样,我们有幸体验了游戏最开始的一小段剧情,大概就是司空宇制造机关,阿奇陷入了陷阱,但是身手不错的阿奇立即逃离了小宇的“魔爪”,随后esc跳过一段不能提前播的动画,青梅来找小宇,然后给新机关起名“五色鸟鸣竹”,然后npc大娘出场,交流后机关又响了,小宇去查看……(这个不算剧透吧?网上已经有视频了)

一开场,DOMO就向我们展示了世外桃源一般美好的有熊村,潺潺溪水,精致的竹木屋,淡然生活的村民,还有超级超级萌的新神兽“驮受……哦不,是驮兽”,我操控小宇在各处寻找美景和驮兽合影,可惜有些截图还不能提前公布,但是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远处的青山沐浴在柔和的阳光下,河水流过村庄外部,不知道对岸究竟是哪一方天地,古老的部族隐居于此,多希望战火永远不要燃烧到这里,这里有小宇哥一般纯粹善良的少年,还有青梅一般温柔可爱的少女,这里的村民辛勤耕作,更有构造精致竹楼的智慧……(以上胡话慎重观看)

我在开场即见到了主要角色三位:司空宇、青梅、大娘。不得不说,这次主角的建模真的是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小宇哥,比如一个运镜里的他的灰色手套,细节展现令人惊喜。青梅身上的花纹也非常细致,虽然是非可控角色,但是其建模也非常精致。提到建模还要说说其他三位主角,大凤绝对是用了飘柔,秀发柔顺飘逸,完全看不出他是个大叔;沐月绝对的女神范,身上的纱质随着走动飘逸,非常仙,皮肤也非常细腻;子巧非常可爱,没有在之前宣传时大家认为的大妈脸。在待机时,每个角色都有可爱的小动作。

这次的配音请的是北斗企鹅工作室的老师,在我们下午试玩之前,北斗的四位老师已经提前进行了试玩,我们能感觉到老师们都是真心爱着轩辕剑的,所以他们也是带着对轩辕剑的爱完成这次的工作。穹之扉在配音上的最大进步就是这一次可以对上口型了,这样表现人物感情也能更细腻了。

之前我在贴吧里说过,觉得轩辕剑在运镜方面稍显不足,尤其轩六比较明显,这一次我很惊喜地看到了这一方面的改善,比如小宇机智地跳出窗外,比如握拳的特写等,这样在表现剧情方面也会更生动吧。

最后单独说下街道npc,这次的npc仍旧保留了轩六的那些老面孔,不过衣服颜色更加鲜艳了,还新加了不少新面孔,这次新加npc的精度较之轩六有了提高,也不会像轩六那样单调了。

相关阅读:穹之扉,穹之扉试玩,穹之扉好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