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产品经理包子专访:《穹之扉》的转身

时间:2015-03-24 00:00 作者:听风吹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穹之扉》即将发售,17173对《轩辕剑》的产品经理包子进行了专访,包子对这次《穹之扉》的改进和畅游和domo小组的合作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轩辕剑》的产品经理包子问:这次的画面和前作比有了很大的提升,看来花了很多功夫去优化?包子:是的,我们希望力度放到玩家能看到的地方,

    《穹之扉》即将发售,17173对《轩辕剑》的产品经理包子进行了专访,包子对这次《穹之扉》的改进和畅游和domo小组的合作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

《轩辕剑》的产品经理包子

《轩辕剑》的产品经理包子

    问:这次的画面和前作比有了很大的提升,看来花了很多功夫去优化?

    包子:是的,我们希望力度放到玩家能看到的地方,做《穹之扉》《轩辕剑6》的时候,我们都会和玩家沟通。

    这次画面上我们主要有两点,第一点是人物,一定要做美一点,因为玩家要面对人物数个小时,所以一定要做的精美。第二,在运行效率上,我们跑的各个场景,要求帧数要比较稳定。

    事实上Domo小组的技术实力是比较强的,也跨过了不少的技术问题,所以这代呈现出来是个质量比较高的作品。

    问:我觉得一部游戏的好坏,很大的比重,是靠剧情的。

    包子:是这样,国产游戏和国外游戏不一样在哪里?因为国外的游戏大家都免费的在玩,你用免费的游戏和花钱的去比,是没法比的,但是为什么还是有国产游戏的存在,因为国产游戏有自己的韵味在里面,给玩家一个故事,一段剧情,如果没有这些东西,那国产游戏的价值也没有了,如果和国外去拼技术不是我们现在这个阶段能够做到的。

    问:《穹之扉》这次战斗系统有个问题,不能自由走位。

    包子:我们和国内玩家接触比较多,在轩6的时候,那个时候还是半回合,半即时制,而玩家已经手忙脚乱了,手残的还是很多的。(笑)

    所以有些设想做出来,实际表现的时候并不是那么好。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看。

    问:畅游这边和domo小组的合作是怎样进行的?

    包子:在单机游戏上,我们运营方不会给研发方太多的建议,因为我们比较相信他们的判断。但是基于前作的一些问题,在开发《穹之扉》的时候会有专门的组员进行对接,提出我们的建议。

    在六的时候会看到,**的审美和大陆的审美是有差别的,所以我们就有人去提建议,脸部的构成怎么做会更好看一些。

    还有需要一个是暗雷,暗雷玩起来的游戏体验会比较差,我也不知道怪什么时候出来,这个也是建议修改的地方。

    现在的作品从玩家反馈来说,还是很喜欢的,司空宇、沐月大家都很喜欢。

    问:轩辕剑我们会关注他的考据,这次沐月的装束,刚出来也被炒了一段时间。这次的编剧和之前不同,是否会改变整体的感觉?

    包子:每个阶段是不一样的,轩辕剑的特色是考据,基于历史,去进行颠覆。对于游戏本身的精华这块,我们不会去动。

    这次和DOMO的结论是历史变成暗线,神话变成主线;以前轩辕剑的故事都比较直线化,而这次的故事会比之前丰富多元一些。

    以前的剧本是毛兽自己来写,他会有自己的坚持。这次就由年轻的阿观来负责,来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具体的还是要看出来以后玩家的感受。

    打磨一款好的游戏需要研发和运营的共同努力。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相关阅读:轩辕剑,轩辕剑包子,轩辕剑穹之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