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6》17173独家试玩报告——画面篇

时间:2013-07-01 00:00 作者:迷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轩辕剑6》公布之初,官方就宣布本作采用全新引擎开发,画面上将达到"次世代效果"。从这次试玩中体现的画面效果来看,虽然不敢说国产游戏王者级,但也可拍着胸脯说《轩辕剑6》是画面佼佼者。相比几年前的《轩辕剑:云之遥》画面,更是天差地别

其他细节亮点

  《轩辕剑6》画面进步不止上面所讲的两大方面,一些细节上的进步更体现DOMO的用心制作。

本作中人物不再是悬浮在地面上,玩家控制角色会双脚踏在有高度差的地面,而非过去那样双脚处于同一平面

此图中凤天凌脚踩街沿不同高度,双脚并非在同一个平面高度

如前面所讲,角色阴影不是简单贴图,是通过实时计算生成的。下面这个例子能够充分说明:当玩家更靠近火焰时,影子会拉伸;当玩家远离火焰时影子会缩小。

角色远离火源影子缩小

角色靠近火源影子拉伸

本作中还加入了了景深效果,模拟人的视觉:对于里眼睛非常近的物体会成像模糊,对于远离眼睛物体成像清晰。

离玩家眼球非常近的树枝模糊化

离玩家眼球较远的树枝很清晰

当近距离观察人物时,可以看到比较细致的发丝及衣服的褶皱,真实度可以算是相当不错。

此外,在现场演示的一个"祭祀"章节中,远处崇山峻岭在云海中若浮若现,畅游工作人员特意将镜头向远处的大山,此时笔者发现镜头竟可以穿过这些建模的贴图。这说明远处大山绝非贴图,而是一个个精细的建模,足以体现DOMO开发行细如此、用料扎实。

此外,在《轩辕剑6》中除了载入其他大地图会有读取画面,其他时候玩家都是无缝探索地图上任何区域,没有任何读取进度条打断,多个房间、区域都向玩家开放(部分区域会在剧情进行到底一定阶段才会开放),游戏体验十分流畅。笔者这里想着要是此后的《轩辕剑》做成类似《上古卷轴》那样沙箱式的开放世界,那定是极好,销量肯定会翻一番。

其他一些细节这里就不过多透露了,还等待《轩辕剑6》正式发售后,有玩家们细心体验。

爆!料!不!够!我!要!提!问!

快来说出自己对游戏的分析,多重好礼在等你呦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