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轩辕剑6》 画质设定详解

时间:2013-07-02 00:00 作者:巴哈姆特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轩辕剑6》玩家对《轩辕剑6》 画面设定的详细解析。

《轩辕剑6》其中一大卖点就是画面
一般般设定大部分的玩家都很清楚,这裡对高阶设定做一些简单说明。弄懂就能调整出自己想要的游戏画面效果咯~~虽然现在还没出不过来先看一下也不赖。

空间环境光遮蔽 SSAO

有称做环境光散射/吸收 等等。
一般拿来描绘物品的阴影,会增加空间的层次感,是小细节的明暗对比的渲染技巧。
比单纯加上一个光源,自动產生阴影的简易方式 还要更柔和,更有立体感。

最早用在 2007年的 Crysis一代,一刚开始对硬件有很大的需求。随著硬件越来越好,计算阴影和空间关系的改良,目前大部分笔电都可以跑出来。SSAO不吃cpu,显示卡不够好的话可关掉此选项。

高动态光照渲染 HDR

直译是高动态范围处理效果吧,如果东西有明暗之分,HDR 可以让中间的区分更明显,且涵盖的范围比较大。在相机的技术中很常被应用到。

没 HDR

亮 > 适中 > 暗

HDR

超亮 > 很亮 > 亮 > 稍亮 > 微亮 > 适中 > 微暗 > 稍暗 >  暗 > 很暗 > 超暗

例子有点烂,不过大概就是这样,来看图好了。下方是有HDR的样子

连结

该连结是可以支援HDR的显示卡 (好像有点过期)
不过几乎都可以拉,不用太担心。轩辕剑的HDR因该要安装DirectX 11效果比较好。

色调映射 Tonemapping

算是用来辅助HDR的技术,这个部分我并不是很熟,把我大概知道的讲一下。

如同刚刚说过的,HDR能显示的范围很广,但硬体不一定有办法真实的呈现出来。所以如果单纯压缩超过的两个极端到硬体可以显示的亮度范围内,会让图片失去很多细节。Tonemapping 以不同公式计算画面平均亮度/缩放,来做调合之后映射。目的在於保持细节,防止失真,增强渲染效果,让轩辕剑的水墨风格更拟真。

虽然眼残的我都感觉不到太大的差异。

简单来说....玩习惯旧版轩辕剑的都可以全关,电脑好的 (显示卡),可以开开看这些设定。
HDR 要开的话 最好顺便开一下 Tonemapping,顺带一提,除非画面怪怪的(画面切开错位/闪烁),要不然没必要开垂直同步(Vertical Sync)

大致上就是这样,等游戏出来再看看实际差异吧~

相关阅读:轩辕剑6,轩辕剑6画质,轩辕剑6画质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