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专访《轩辕剑6》产品经理**

时间:2013-07-10 00:00 作者:新一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轩辕剑6》上市在即,173借试玩《轩辕剑6》之机,也对搜狐畅游《轩辕剑6》产品经理包子进行了专访,访问中,经理与我们分享了非常多在负责《轩辕剑6》项目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与想法,还有魔头糗事大爆料哦,一起来看看吧。

17173专访《轩辕剑6》产品经理包子-17173《轩辕剑6》专区

【包子:一款网游利润等于百款单机】

  17173编辑:今年国产单机游戏上市比较密集,但是在之前出现过一个短暂的单机游戏荒,这种情况的出现是为什么呢?

  产品经理包子:这也跟**游戏厂商减少有关,像宇峻奥丁,现在都已经不做单机游戏了。现在还在坚持做单机的,基本也就只有大宇和烛龙了,而且类型也就比较固定,可以说现在国产单机的类型有一些局限了。

  17173编辑:销量不是很可观,就导致了单机游戏的营收跟网游的营收完全不成正比么?

  产品经理包子:其实从利润率来讲,完全没有可比性。单机游戏有很多很多的利润都被消耗掉了,因为不是直接面对用户的,而是面对渠道商的,所以要给渠道商利润。有实体版本,那么实体版本的包装也要占用一定的成本。代理游戏,那么还要给制作厂商一定的费用。最后留给自己的仅有一部分,所以从利润率来讲是比较低的。再加上销量并不可控,如果销量并不可观,那么赚到的钱就更加屈指可数。基本上,一款做的还不错的网游,利润是单机的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像《仙剑》能赚钱,是因为它有销量,能卖到百万套以上,那基本能保证扣除运营等等各方面费用,还有一定的收益。

  17173编辑:那现在不少单机游戏,火爆过后,都陆续发展网游,也是否是出于营收的考虑?

  产品经理包子:确实有这方面的因素,但是这种模式也并不是一定能成功,这也跟制作团队和运营经验等等原因有关,单机和网游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

  《轩辕剑7》的开发和运营也会吸取教训,用不同的团队发挥各自的优势。

  17173编辑:那么是否觉得单机游戏再度火爆是个假象,只不过是因为网游市场到达一个瓶颈之后,厂商希望用单机来打品牌,核心还是在网游上?

  产品经理包子:也不能这么说,从2010年,古剑奇谭上市之后,单机市场确实有回暖,因为在10年之前,国产单机几乎销声匿迹。但是古剑很好的解决了盗版的一个问题,让盗版商换一种盈利模式,能从游戏利润中分一杯羹,这也让国产游戏的销量,有了阶梯式的上升。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轩辕剑6,轩辕剑6产品经理,轩辕剑6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