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25周年纪念交响音乐会正式开启

时间:2015-01-21 12:48 作者:畅游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轩辕剑》25周年纪念交响音乐会将在2015年3月21日在北京晨兴音乐厅举办。全新演绎《轩辕剑》系列经典曲目,再现属于《轩辕剑》的独特世界。

轩辕风华俱,剑出天下绝。为了纪念并迎接《轩辕剑》系列即将到来的25周年,畅游联合**大宇资讯,将于2015年3月21日在北京晨兴音乐厅举办“曲颂风雅”轩辕剑25周年纪念交响音乐会。并邀请国内知名交响乐团对曲目进行改编与演奏,全新演绎《轩辕剑》系列经典曲目,再现属于《轩辕剑》的独特世界。

【知名乐团再现经典】

本次轩辕剑25周年纪念交响音乐会特邀世界三大管乐团之一的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对《轩辕剑》经典曲目进行改编与演奏,并由国家一级指挥、北京管乐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李方方先生担任现场指挥。

《轩辕剑》25周年纪念交响音乐会正式开启

图1:北京管乐交响乐团

北京管乐交响乐团

北京管乐交响乐团(BeijingWindOrchestra)成立于2009年,是一支大型职业交响管乐团,由具有深厚音乐修养和精湛技艺的演奏家组成,现有演奏家80人。他们有深厚的音乐修养和精湛的技艺,其中不乏国内、国际比赛获奖者。是继美国达拉斯管乐交响乐团和日本绞城管乐交响乐团之后的,世界第三大管乐交响乐团。乐团演奏曲目广泛,风格多样,包括大型经典交响管乐作品、轻音乐、室内乐和爵士乐等。国家一级指挥李方方先生出任该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和中外著名音乐家、作曲家、指挥家、音乐组织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将为中国交响乐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轩辕剑》25周年纪念交响音乐会正式开启

图2:知名指挥家李方方先生

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李方方

国家一级指挥。自幼学习小提琴和大提琴,并师从李德伦,韩中杰学习指挥。1983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获学士学位。1994年赴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留学,师从世界著名管乐合奏指挥家弗朗克.巴蒂斯蒂(FrankLBattisti),成为第一个获得管乐合奏指挥家文凭的中国指挥家。2003年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音乐学院,获指挥硕士学位,并被美国国家管乐机构KappaKappaPsi授予终身荣誉会员。曾与欧洲、亚洲、美国、澳洲许多乐团合作。其演奏曲目包括从十六世纪至二十一世纪不同时期中外作曲家的经典管乐作品。致力于西方管乐合奏艺术及文献的研究与传播,主张中国管乐队的交响化,乐队训练的规范化和管乐合奏作品创作的级别化。著有《西方管乐合奏艺术的发展及重要文献》,录制了多种作品专辑。

【专业场地视听盛宴】

为使演出效果达到最佳,本次音乐会选择在环境高雅、配套设施专业的北京晨兴音乐厅中举办。北京晨兴音乐厅自2012年1月建成以来,吸引了不少国内外知名团队在此进行演出。同时还举办过数次国内外大型晚会与发布会,是一座集音乐及文艺演出、文化讲堂及学术会议为一体的高雅艺术圣殿。

场馆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共设观众席878座(其中一层652座,二层226座),舞台宽30米、高8米、进深14米。具备专业音乐会演奏的各项配置,能够让观众在聆听到音效绝佳演出的同时,还能拥有舒适的环境体验。

《轩辕剑》25周年纪念交响音乐会正式开启

图3:北京晨兴音乐厅外貌

《轩辕剑》25周年纪念交响音乐会正式开启

图4:北京晨兴音乐厅场馆内局部

《轩辕剑》25周年纪念交响音乐会正式开启

图5:北京晨兴音乐厅场馆内局部

【周年庆贺新品发布】

在轩辕剑25周年纪念交响音乐会上,轩辕剑之父蔡明宏与DOMO小组成员将莅临现场,与玩家一同聆听经典曲目的别样演绎。并在音乐会上与玩家一同倒计时并观赏上市前最终宣传动画的公布。

《轩辕剑》25周年纪念交响音乐会正式开启

图6:轩辕剑之父蔡明宏

在音乐会后,还将举办《轩辕剑》品牌发布会,届时还将有更多关于《轩辕剑》品牌的全新信息公布。

【品牌集结重塑轩辕】

由大宇资讯旗下DOMO小组研发制作的国产经典单机RPG《轩辕剑》系列,是一部有着二十多年辉煌历史与独特风格的游戏。而本次《轩辕剑》25周年交响音乐会则不仅仅只是一场纪念性质的活动,同时也是一次“轩辕剑“经典品牌线集结的开始。

《轩辕剑》25周年纪念交响音乐会正式开启

图7:《轩辕剑》单机正统续作《轩辕剑6》与《轩辕剑外传穹之扉》LOGO

《轩辕剑》25周年纪念交响音乐会正式开启

图8:大型MMORPG《轩辕剑7》

《轩辕剑》25周年纪念交响音乐会正式开启

图9:全新《轩辕剑格斗版》手游

畅游对《轩辕剑》这一经典品牌拥有完整的五年运营规划,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和运营这些产品。

在2013年畅游就已经在大陆市场推出《轩辕剑6》单机版,2014年12月《轩辕剑》移动版将上线。

今年,正统单机续作《轩辕剑外传穹之扉》将于3月下旬在两岸同步上市。畅游还将推出MMORPG《轩辕剑7》。届时,还将联合大宇在中国市场打击对《轩辕剑》品牌有侵权行为的游戏,捍卫属于品牌的正版权益。

更多精彩的25周年系列活动等内容也将与玩家见面,还有大型神秘线下活动即将揭晓,精彩不容错过!

相关阅读:轩辕剑,轩辕剑交响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