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外传:穹之扉》第一手试玩报告

时间:2015-03-07 00:00 作者:巨鼠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轩辕剑外传:穹之扉》第一手试玩报告,穹之扉好不好玩

很荣幸的,受到大宇游戏的邀请,参加了穹之扉的第一手试玩。听说这是第一批的试玩,听说巴哈那边都还没有资料的,竟然被找上了。

这次测试跟上次不同,并不是在中和的大宇资讯,而是在台北的大宇游戏。这是第一次来大宇游戏,上台北跟另外两位高人会合,吃完午饭之后就出发了。在门口拍了两招照片,进去之后就开始了这次的测试。

这次测试一共分了三个部分,体验三种不同的过程,一开始进入游戏,首先看到的就是以青空行为背景音乐的片头动画,轻快的音乐和细致的画风,展现了轩辕剑系列截然不同的感觉,一种轻松、愉快的风格。片头的出品人也换了,凃sir首次领衔演出。编剧则是之前说的阿观。

进入了游戏主画面,除了几个基本选项之外,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就是DLC的选项,虽然目前只有一个按钮,没有内容,但至少肯定会有就对了。

进入游戏,看到开场剧情,基於保密协定,这边就不说了,总之呢,就是跟之前宣传动画的延伸和介绍啦。

接下来,就开始介绍各部分系统给大家知道啦。

首先,说一下游戏介面,人头部分依然是有写实和唯美两种可以选择。而且也可以支援手把游戏(不过玩过之后,个人是不建议用手把玩啦,详细原因请看后面战斗介绍。)。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那就是可以开大地图导航,然后边看边走喔,这真的很方便。

战斗方面有三种难度可以设定,差别在哪就不清楚了,没问。我本老鼠这次试用普通难度进行游戏,除了一开始不熟悉操作死了几次之外,基本上不是很难。游戏内也有内建完整的小帮手,让玩家可以参考阅读。

再来要介绍的、当然是大家最关心的战斗系统部分,虽然看起来很乱,但是其实不会。他的概念有点类似网游的设计。四个队员的战斗定位其实不太一样,就像是网游的组队打怪一样。玩家其实不用控制四个人,只要控制自己擅长的角色即可,其他三个人,可以教电脑AI处理,看是要攻击为主、防御为主还是回复为主,电脑会帮你顾得很好。本老鼠是补师的人才,最后打王的时候,就控制大补师沐月,盯血条补血,攻击就交给大家,很顺利的就推倒大boss。

战斗界面方面,不管是攻击还是法术,还是道具使用,都是拉到快捷键上使用,玩过网游的朋友,对於操作应该可以很快上手没有接轨压力,没玩过网游的朋友,就可能要稍为熟悉下了。不过说真的,这样的战斗系统,再搭配上放大绝时的语音(电脑控制的角色也会自己吃药和放绝招喔),真的临场感十足,特别是打王的时候,非常刺激,打过会上瘾喔。

除了战斗系统和明雷战斗,这次穹之扉跟轩陆还有一个极大的不同,那就是不能跳了。轩陆那种跳来跳去撞来撞去摔来摔去的设计,已成绝响,穹之扉不能跳了。这也让人很好奇,这次的DOMO到底会是怎麼样呢?

剧情方面,不能透露,不然会被罚钱。不过一些小秘密经询问还是可以透露的啦。比如说,游戏进入之后,打的第一只怪,是没手没脚的,看到时还挺让人讶异的,怎麼会是他呢?还有就是,游戏当中有提到壶中仙的秘密喔,当场每个人玩到这一段,都吓呆了,原来壶中仙大人这样来的啊。

游戏画面方面,很明显比前代好,很多场景都非常的漂亮,不只是场景的设计,连光影和阴影也都很精美,看起来非常舒服,还有几张水墨的横向地图,真的很赞。还有人物的表情和嘴型,也更清楚和细致,连发丝都看得很清楚。-+

对了,还有小游戏部分。轩陆当中那个猜字宝箱的游戏,也延续到本作,不过有优化,每个宝箱可以有五次错误机会。不过令人发指的123木头人游戏,这次依然存在,而且竟然一开始没多久就有了,而且难度有点令人发指。而且又没有错误一定次数之后就直接过关的设计,本老鼠在这边就卡了近两个小时,杨大啊,你们这样会吓跑一堆人的哩。

整个测试活动一共有4个多小时,除了那个让人想翻桌的123木头人游戏之外,整体的感觉真的很不错,从片头动画、画面、系统、人物设计,还是战斗,给我的感觉都比轩陆好玩,特别是那个战斗系统,绝对是游戏的大亮点,剧情风格方面,也没有过往的那种沉重(小沉重还是有啦,不过是以偏欢乐为主,这方面还请到时大家自己体验吧。)

就这样,虽然已经没甚麼时间玩单机游戏了,不过我想如果有时间,我应该会来玩一下吧,希望不会像电影预告片那样,这次玩到的都精华,其他都......***DD

 

相关阅读:穹之扉试玩,轩辕剑外传穹之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