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6》蓉霜同人文——青梅

时间:2013-08-05 00:00 作者:雾花迷蒙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轩辕剑6》蓉霜同人文——青梅

 【17173专稿,转载注明出处】

《青梅》

  (一)楔子

  "铸哥,你真的打算这么做?"蓉霜摆弄着从腕上脱下的战甲,有些无奈的看着正擦拭着青黑色头盔的浊山铸。

  "师门的任务,我总得完成。丫头,你也一样。"良久,浊山涛放心手中沾满陈年血迹的麻布,瞟了一眼锃亮如新的头盔,满意地打了个呼哨。

  蓉霜头痛地呼了口气,趴在石桌上,闷闷道:"铸哥,你对师傅说的话一直言听计从,也难怪师傅那么器重你,不像我,师傅都早就对我没指望了。"

  浊山铸的神色凝重起来,仿若又看到了那一年在青铜树下,他带着蓉霜,与师傅、师兄妹拜别前往朝歌,然后……

  "别那么说,师傅从没放弃你。"

  (二)朝歌

  鹿台上弥漫着浓浓的松柏的香气,格格不入的是四周迅速冒起的狼烟。浊山铸面无表情地站在远处的一棵树下,背后是惊慌失措的武庚与帝辛。

  他看了一眼他们,沉声道:"跟我来。"

  急匆匆的脚步声从巷子里传来,武庚连忙拔出剑,浊山铸拉下他,淡淡道:"自己人。"

  武庚扬起眉:"原来先生身边也有高人,无怪乎姬发那小子不敢追来杀人灭口。"话音未落,就遭了帝辛一个大大的白眼。

  一个身披战甲的少女跑出小巷,浊山铸忙问道:"丫头,里面怎么样?"

  她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帝辛,小声道:"我在里面看到了妲己夫人,她,她好像……"

  武庚吼道:"母亲?母亲她怎么样了?"他狠狠揪住蓉霜的衣领,却被帝辛一脚踢开,帝辛对蓉霜温和道:"小姑娘,你别怕。告诉我,妲己怎么了?"

  蓉霜摸着被掐红的脖子艰难道:"妲己夫人被绑在炮烙柱上,我过去时,炮烙柱已经烧红了……"她慢慢蹲下身,哭泣道:"对不起……大王,我没能保护好夫人……"

  帝辛平静道:"这不怪你。"

  只是……

  悬肉为林,炮烙忠贤,本想使迷惑周人,只不过妲己甘愿替自己担下这个恶名。

  牧野之战他原本信心满满,不料姜子牙那厮竟然修改了太一之轮的生克,连姬发自己或许都永远不会知道他是如何赢得了一场莫名的战争……

  浊山铸走上前,冷冷道:"斯人已逝,夫人想必也无力回天,大王从此应何去何从,如有想法,请务必该告诉下臣,下臣定会安排妥当。"

  武庚猛地抬起头,赤红的瞳孔紧紧盯着帝辛深不见底的眼眸:"母亲都去了,父王,您还好意思继续走下去么?您敢么?"

  "父王,您除了垂涎于母亲的'崆峒印'之力,您对她还有一丝真心么?"

下一页:更多精彩内容

相关阅读:轩辕剑6,轩辕剑6同人文,轩辕剑6蓉霜同人文,蓉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