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6》同人文——风雨凄凄,鸡鸣喈喈

时间:2013-08-12 00:00 作者:雾花迷蒙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轩辕剑6》同人文——《风雨凄凄,鸡鸣喈喈》

【17173专稿,转载注明出处】 

风雨凄凄,鸡鸣喈喈

                                ——记苗儿

【生若夏花】

小时候,她并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名字是什么,只知道,她的母亲名叫妹喜,父亲是一个身份极高贵的男子。

母亲妹喜总是极慈爱地唤她:“苗儿。”

直到她长大一些了,母亲身边的老侍女才告诉她,她的父亲是夏朝君主,夏桀。而他们所生活的这个国度,就是夏朝。

母亲妹喜是父亲夏桀的元妃。父亲似乎总是忧心忡忡,他一旦有空来到母亲的宫室,就会抽空给她讲讲战争的故事,讲讲尧舜之治。

渐渐的,苗儿也知道了尧舜是英明有为的君主,她常常仰起头,懵懵懂懂地说:"父王及得上尧舜。"

夏桀笑着揉揉她柔软的发丝:“乖苗儿。”

后来,来自东方的东夷部落,商,竟然一路破势杀阵,攻破了边境一座座城池。夏桀无奈,他常常失神看着窗外,喃喃说:"怎么会……伊尹怎么会修改了'太一之轮'……不,一定是他,一定是子嚣做的!"

妹喜看着他,轻轻叹一口气,不再说话。

该来的总是会来。夏桀决定南逃至南巢,可是一想到"他"要在战场上孤军奋战……苗儿使劲摇摇头,不愿去想。

我怎么能让你一人面对子嚣,天凌?

"他"名叫天凌。她并不很知晓他的姓氏,听说,他姓凤,一个十分古老的姓氏。

她痴迷他专心舞剑时的模样。她身为夏朝公主,常常可以在宫院中看到他的身影。他是贵族,因此他可以看到她,可以学会、并且极擅长只有贵族才有资格学习的剑术。

而聪慧如苗儿,何尝不知,天凌看向她时那眷恋的眼神。她不敢对上那眼神,更不敢再想那眼神背后的任何东西。

相关阅读:轩辕剑6,轩辕剑6同人文,轩辕剑6苗儿同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