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如此失望?《轩辕剑6》评价:超过前作

时间:2013-08-13 00:00 作者:兴文楼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首先是我玩之前了解到的信息:1.《轩辕剑6》走路没特效,不是没有脚步声,而是水花,灰尘,风吹草动这些效果全无,不管是BUG还是原本就设计成这样都是重大失误,这种低级错误,除了史上最烂神作外,真没想到轩辕剑也会出现。由于这一点导致我对《轩辕剑6》的期待一下子大降。2.卡,这次感觉上

首先是我玩之前了解到的信息:

1.《轩辕剑6》走路没特效,不是没有脚步声,而是水花,灰尘,风吹草动这些效果全无,不管是BUG还是原本就设计成这样都是重大失误,这种低级错误,除了史上最烂神作外,真没想到轩辕剑也会出现。由于这一点导致我对《轩辕剑6》的期待一下子大降。

2.卡,这次感觉上是加密造成的卡,这种卡和制作人员的水平关系不大,只能说估计不足吧,但相比那种半成品未优化游戏的卡,这种卡很可能无法通过补丁来彻底解决,这也是我开始玩之前最担心的。

接下来是我实际上手后的感受:

基本不卡。加密卡的话,无论什么配置的机子都不可能完全不卡,但无论是古剑还是《轩辕剑6》,我都没遇到传言中的严重卡顿,尤其片头,我播放的极为顺畅,剧情CG也只是停顿两下。读条一般就是十几二十秒的事。唯一有些别扭的就是遇敌时会停顿那么一两秒,时间虽短但对于遇敌特效来说几乎就是时间加倍了,不知道是卡了还是原本设计的就是那样。当然安全第一我现在还是在考虑在正式集中游戏前先准备散热垫。

画面不错。游戏的画面很有特色,看着也舒服,人物的脸确实不如仙剑好看,但我认为那是审美差异的问题,而且我开中效和高效的差距不是很大,也看了网上的低效截图,虽然贴图精细度有所下降,但也没有和高效比出现什么天差地别,做的确实很用心,所谓的中低效并没有为了把游戏运行起来而敷衍了事。这样就大大减轻了我放弃开全高效的心理负担。

当然必须说明的是在我玩过的游戏里,这种高低效对比其实是很正常的,高效能看低效没法看的那种游戏非常少,所以这一点也不会为我对轩6的评价加太多的分。

剧情。昨天玩了一点,感觉着眼点不错,防剧透及被剧透,不多说。

战斗。在系列传统基础上照抄了FF13,这次模仿的其实挺成功,节奏快不枯燥而且变化多。可惜没有连站位设计也抄过来。而且战斗技能众多却没设置快捷键也影响了战斗的操作性。这里必须说明的是我觉得国产游戏抄袭国外大作本身无需过分责备,差的学好的本来也天经地义

过去我也没有说过古剑抄袭轨迹是错误的,只是因为抄都抄成个屎样我才会骂,但抄袭本身其实我还是赞成的。

操作。操作很顺畅,视角也好,尤其人物跑动的时候镜头会随人物晃动,本来这次连跑动特效都没有,看起来应该很太空步的,但这个镜头设置一下就给人以脚踏实地的感觉,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特效缺失的缺陷。

场景,这次场景很宽广,设计的也好,但可惜的是需要探索的地方一多,对操作的要求也会上升,本来我是开全高效的,但还是有点小卡,别的游戏这么一点卡顿完全能将就,但轩辕6场景限制少,需要更高的流畅度,我也只有降低下设定了,而且我觉得这个流畅度和内存也有一定关系,玩游戏时把QQ之类的关掉多留内存的话,高效也不卡,但如果开着一堆东西的时候,我就只能中效了,尤其阴影,绝开不了高,反倒是抗锯齿和垂直同步这次开了之后都没太大影响了。

暂时就玩了这些感受,要说失望,确实有一点,比如特效问题,以及一些穿帮,如墙上的玉米就很明显,武器店的铁片刃名字起得也不好,明明就是个铜剑造型,起这名字反而穿帮。

但目前看来轩辕6素质应该会在仙五前传之上,虽不能说是诚意大作,但起码能对得起制作人员的职业道德。虽然网上铺天盖地的黑,但事实上很多问题我觉得都夸张的过份了,这款游戏还是很值得一玩,推荐大家都试试,不能让你学习到文化,感悟到人生,看破万物的真理,探寻宇宙的起源,但最起码是一款能让人放松娱乐下的品质不错的国产游戏。

相关阅读:轩辕剑6,轩辕剑6评价,轩辕剑6心得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