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一半《轩辕剑6》 来吐吐槽

时间:2013-09-25 00:00 作者:上官画兰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先说一下优点吧,个人觉得这次的迷宫做得真心不错,场景真实感很强,不是那种一条道跑到底再加几个岔道口放宝箱的,每到一个新场景都很喜欢四处跑跑转转,搜刮不到宝箱看看风景也很好,而且大地图不遇敌这种设定也大爱(云之遥大地图跑到吐……)。新的战斗系统也很喜欢,虽说还是回合制但是打起来

  先说一下优点吧,个人觉得这次的迷宫做得真心不错,场景真实感很强,不是那种一条道跑到底再加几个岔道口放宝箱的,每到一个新场景都很喜欢四处跑跑转转,搜刮不到宝箱看看风景也很好,而且大地图不遇敌这种设定也大爱(云之遥大地图跑到吐……)。新的战斗系统也很喜欢,虽说还是回合制但是打起来枯燥感少了很多。

  缺点一,贴图。主要是野外的崖壁和大地图上的地标,我一直在揣测那个模糊又抽象的崖壁到底是什么神奇的地质?是上古时代独有的地理结构么?我也不知道为啥好端端的野外景色突然会出现一块两位数像素的崖壁贴图,难道是我新买的电脑有问题……还有,我在大地图上三过牧野不敢入,那是块从平行宇宙中穿越进来的异次元空间么……

  缺点二,剧情……好吧,乃们看我完全不吐槽建模,因为轩辕剑向来不擅长捏那种走偶像路线的栩栩如生的3D人物,所以长期以来我已经养成了玩游戏建模基本靠脑补的习惯,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在轩辕剑最擅长的剧情上,但是这次的剧情,起码我目前玩的这些,真心有问题……

  先天凌性冷淡的有点不正常,他对女一的反应给我的感觉是不是女一其实挺丑的,既然不丑为什么男一那么讨厌她,那么讨厌她,那么那么地用绳命在讨厌她……

  轩六爆人设之前大家就在讨论,不要一个脑残圣母白莲花的女主,结果瑚月还真的是这种女主……而且我觉得瑚月的思想真心反常,一般人知道自己家汉子失忆了、把你忘干净了基本上闹一下就会接受现实慢慢等恢复记忆,但是瑚月呢?一遍一遍刷天凌的下限,天凌一遍一遍向她表示你刷到了我的下限,但是她依然锲而不舍地继续刷天凌的下限……也难怪天凌用绳命在讨厌她了……

  姬亭是我目前最喜欢的角色,武貌双全不屈不挠的女汉子,人设和建模也是三个女主中最好看的,但是她不屈不挠的性格是不是有点无脑了……所有人都在一遍一遍地赶她走,她还偏要跟着,我觉得这不是一般的纯汉子气魄……还有,公主大人平时的思想是有剁么地受禁锢,知道周人封住了风灵就受不了了么?一个宿舍才八个人都能出个人渣呢,周人那么多干点坏事不正常么?这都受不了那我们**岂不是@# ¥%&*……【我先把水表拆了去……】总之这个剧情冲突不太科学啊!

  另外零零散散的说一些。

  蓉霜,之前爆人设的时候这是我最喜欢的角色,觉得她和小车子是同一类型,年纪轻轻就经历各种生老病死、肩负各种使命,再加上小孩子动机单纯正义感很强,放在轩辕剑式的剧情中很容易上演一幕幕人之初性本善的故事,后来蓉霜也的确符合我之前想到的那些,一开始觉得她可能因为三哥不救浊山铸要害大家,神神秘秘地甚至被三哥赶走,后来才知道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大家好……但是现在蓉霜在我心目中的地位被公主超越,最大的原因,就是那个诡异的配音= =……然后还有……好吧我说出来可能都没人信——“胸”……本人**控,******,但是胸大有个胸大的气场好么Orz,像端蒙那样……蓉霜那么单纯的性格还把半个凶器露出来这科学么……想靠胸拉拢宅男可以让公主露啊,让女神露啊,露一个无辜的软妹子算什么……真心被蓉霜的胸晃到眼了QAQ

  说到配音还有阿三哥,阿三哥那种黝黑猛汉子给配个猛汉音行不?那蛋疼菊紧的小受音真心接受无能……不过迦兰多的建模真心还蛮好看的,很想知道他的发型都是咋整的呵呵呵呵卷的真别致(╯3╰)~~~~~~~

  我看很多人在说天凌中二,其实哪个男主不中二呢,中二是国产游戏动漫影视小说男主的惯用性格好么,我觉得天凌最令人郁闷的依然是性冷淡问题……或者说他如果是个**,他有过倾心的基友么?木有,他只有琥珀,琥珀才是这个游戏的真·女主(or男二)。

  白王……这么重要的角色,这么大的气场,就不好好考虑让他走一下人气路线么?胸前的玉佩为啥是直接拍扁了贴上去的呢?贴上去为毛像素不弄得高一点呢?哦不对贴图这个槽已经吐过了……换下一个话题……

  很多年前自己列表分析预测过,轩六会沿承四代的世界观,会加入四代的元素,果然没错,天凌一个关于前世的梦境挑出了一个苍之涛式的主题,看到这段剧情还是挺欣慰的,毕竟国产游戏都是做给孩子们玩的,我们这些80后老女人老男人们都是跟着凑热闹,故事主题挖得太深孩子们也看不懂,你总不能让毛兽编个诺奖水准的大剧情吧?轩辕剑本来就因为剧情角度太大成为小众游戏了,再编个感天动地的《****》式大神话估计除了极个别都没人玩了,所以我觉得撇开那些诡异奇葩的感情线问题,轩六大主题有这些就足够了。

  其实撇开自己上面吐得那一堆槽回看玩的这一半游戏还是挺感动的,最近给一个玩国外游戏的基友普及轩辕剑,我就对他说,轩辕剑可能剧情人设画面操作系统全都做不到全国顶尖水平,更不用提跟国外游戏比,但是你知道轩辕剑心思花在哪里的特别多么?历史还原感,这一点轩四做得最好,从画面到音乐,甚至连人设都不顾宣传效果走了纯还原路线,虽说这种办法真心不可取……这次轩六我在一个上锁小屋里跟某个忘了名字的NPC对话又想起来了这些问题,这么古老的年代还原起来真心有难度,轩六的城镇在还原历史方面的确都严重穿越了,但也是迫不得已,不过真心找不到什么明显的历史硬伤(或者是有但是我史师死早?我只看过封神演义……不过比起封神演义那个穿越感,哼哼,轩六你太老实了……),游戏发行之前问过魔头,周朝人用贝壳做货币轩六会不会还原?魔头的回答是要考虑玩家的接受能力,不会什么都去还原,但是最后游戏中依然用了贝币,我知道domo在还原历史这方面一定会下足功夫,这就是domo的特点,同样的制作周期给仙剑或x剑他们肯定会比轩辕剑完成的好因为他们不需要在历史还原问题上花这么多时间。

  最后表示,坐等轩六外传,我能看到六外比六好了你快给我出来啊口口!!!!!!!!

相关阅读:轩辕剑6,轩辕剑6评价,轩辕剑6吐槽,轩辕剑6感想